共伴家園

這是一個十年計劃

前五年→生產中心
後五年→共伴家園
為籌募本會自閉兒希望工程小型作業所籌措購地款新台幣壹仟伍佰萬元,希望能透過希望工程生產中心的成立創造屬於自閉兒的共同事業,提升自閉兒自我價值感以及降低對家庭與社會負擔。
 

本會創立於民國 105 年,由全國各縣市部分自閉兒家長與相關專業人士所發起籌備的全國性協會。針對自閉兒家庭關懷、教育、職業訓練、安置,並期待於台東縣為出發地推動成立生產中心、臨托中心、共伴家園為主要服務宗旨,一步步穩健地創造出不同以往的創新做法。

 

希望工程為本會目前致力推行的主軸,其中包含了生產中心以及共伴家園兩個項目。

第一階段本會將致力於創立屬於這群自閉兒的生產中心,目前預計需找100坪的土地,興建兩座建築物。

 

協會目前已推動成立「非愛不可日間小型作業所」,主要販售台東在地農產品,由於目前小作所租賃的位置於一般的民宅中且位於馬路旁,對於在此接受服務的這群自閉兒而言尚有諸多的議題亟待解決:

()安全性不佳:目前小作所位於馬路旁,對部分自閉兒而言有安全的疑慮。

()缺乏穩定性:就自閉兒的特質而言,擁有穩定足夠的空間環境是十分重要的,目前小作所的空間為承租,若一直持續下去對協會與服務對象皆是一大負擔,以及將來會面臨租期不確定。

()便利性不佳:協會已逐漸起步,因為目前是在是在一般住宅區內不便物流卡車出入貨,且造成鄰居不便。

 

除此之外,協會也希望能提供孩子在工作之餘可以有舒適、安全的環境讓這群大孩子們可以享受臺東美好的自然資源藉此活耀身心靈,因此希望能有約100坪的土地,打造合適的生產中心,創造出孩子們的共同事業。或許當有一天為人父母者在轉身時能放心離開。讓孩子們接下來的人生可以有個安全可靠的地方,並且讓這樣的溫暖永續傳承下去。

 

有鑑於此,本會將為自閉兒希望工程之生產中心所籌募購地經費之需求,祈社會大眾能協助本會募集興建土地所需之經費,能幫助自閉兒早日有安身立命之所在。 

 

 

專案名稱:籌募自閉兒希望工程生產中心之購地計畫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81370107號
勸募期間:108/11/22-109/10/31
 
勸募捐款帳號:彰化銀行台東分行  
銀行代碼(009)  8508-01-008607-00 
戶名:社團法人臺灣自閉兒家庭關懷協會